第一卷之八:混沌的伊始X守护母国中的未知数

    章之二:长发少年的拜师学武之忆?

  5月7日,中国科学院。

  清早六点,楼下,[趣味园]的人工湖旁,

  身着一套潮流向短T长裤的长发少年,朝巡班的警卫员打了招唿,立即朝上伸展懒腰,

  [痛快,我好久没睡过六个钟了,这下爽得很。]

  听出是芸如为赶出军备设计稿几乎不眠不休不出门。

  黑鹰两指托着下巴,

  [老……芸如又在熬夜完成项目??有院长罩着,没人敢强迫她这么做吧——我还是先去看下。]

  蹑手蹑脚跑回楼内,搭乘电梯矮身走到[H-668]房门开敞。

  身穿银色背心连衣睡裙的芸如正趴桌上熟睡,桌面和地板均有散落的工业设计稿,

  黑鹰抿了抿薄唇,悄声横跨至挂在衣帽架上,取下桃红斗篷小心翼翼地披在芸如的肩上,并在手纸盒抽出一张细细地蘸除芸如唇角下趟的唾液。

  [芸如还是和两个月一样可爱呢……]

  黑鹰歪着温婉笑容的头,手掌托起芸如的发尾在手心轻柔的婆娑一会,见芸如头有些动静,立即下意识将手缩回,

  [我的天……我差点忘了自己现在是谁......那次误会,不求永久,只求暂且告一段落了吧,说正常交往我也是多期望的。]

  轻手轻脚地将桌上散落的文具码放整齐放回工具箱,黑鹰再下蹲捡起随意一张设计图,几乎无涂改痕迹外更像一幅有点水准但不奢华的画作。

  [对这方面我不懂多少,但是无论是机械或者回路,绘制能力进步神速了啊……]

  轻叹一口气,长发少年屏住唿吸,轻手轻脚地卷起设计纸放置桌脚旁,并掐灭了房间灯光和重新关好房门,

  回顾专业水平工程师或强迫症一样才有的工整数值和严谨划线。

  [那些设计作品……她那些自我强迫或者被强迫的行为……真和她之前遭遇的有关?这程度也不是同龄天才短时间做到。虽然还是搞不懂院长答应芸如做这个的目的。]

  步至运动场,黑鹰望见一支着装迷彩服的学生队伍,而主动往自己走来的,是一位外表相当男性化的女军事教练,

  “嗨,长头发伙计,每天都见你第一个到运动场来运动。”

  黑鹰骚头笑道,

  “啊,啊哈哈,封同志,我个人的小小习惯啦,你们也挺早的,咦?今天的训练规模看起来大有不一样。”

  “今天接到的新娃子训练任务可不简单了,先不说啦。”

  被称作封同志的女教练用力地拍了一下黑鹰的手臂,便奔跑至卡车,合力取出运输过来的一些军用级别金属插杆和板块,

  与他见过的正规军人训练场地器材无异,

  [这些器材和国内少见的军事级别陪练机械……配上迷彩服,难道说要搞准军事训练,我没看走眼?按照刘副院长的说法,这种情景科学院两百年来是首次遇见,保不齐越来越提前……]

  无视教练和学院合力拼装训练装置,黑鹰开始做起松弛手脚的热身动作,

  好奇心,一位目视稚气未脱的男性学员

  “嘿嘿,你的动作很标准啊,有些练家子实战水准还说自己体质太差,这不,你也有受过部队训练对吧?”

  人如同被定格似的,黑鹰言语不出。

  “不说也没关系啦,啊,教官第二次叫我了,我先去集合了拜。”

  外八垂下双眉,黑鹰眯眼叹气,

  [真有这回事吗?我只知道我这点三脚猫功夫和职业军人比得了?拜托你们别再虐我了……]

  歇息回气期间,回黑鹰想仅仅略在芸如之上的不完整骇客学识。

  [又情不自禁想到仅仅一年的拜师学艺时光挺短,但它对我印象最深刻了。]

  热身完毕,黑鹰放开双腿前倾开跑,

  [如今我受院长之命多了时刻保护芸如的责任,还能有机会见到单独看见同窗们吗……]

  2044年的12月15日,毕业当天,挂着[红矛网络训练学校]的隶书字体牌匾的基地。

  与其他学员类似,黑鹰穿着不过于显眼的统一学院制服,与平日学校常见的差异无几,混入队列中,一人双手不太安分地攒着传统风格的[及格证]证书。

  [只学了一点皮毛,都没时间也没有再过于深入,却居然合格了,不清楚他们如何看待我,真怕会被验明身份……]

  在身旁同窗不怎么庆贺的笑脸下,黑鹰一语不发。

  “孩子,过十分钟后你再离开,我有话要私底下和你说。”

  “邵腾子老师?”

  将自己叫出合照队列的,是一位穿着西装、雪白美髯仿佛上古时代仙人模样的老年男子。

  到了一处完全遮住合照学员的教学楼角落,黑鹰微微低着头,

  “嗯……已经没人了,老师有话请讲。”

  邵腾子的神色变得凝重。

  “给你取[黑鹰]这名字的那人难得不在意你的唇红齿白美貌情况,也难得认可你的正义善良之心,若能顺利从行不久将会独当一面。但是,你情感方面非常单纯,情绪存在非常不稳定的因子,容易走向不可控制的极端。切记,你能力和情感不宜太过发散,刻意求全或过分流露情感品德容易连同你的性命一起全失。”

  黑鹰微微挑眉思考——

  [总被人提到我是欠人情一辈子一样,是我平日的表现太冲了吗,还是过于热心的缘故?]

  邵腾子提了提唇角,单手捋了捋下巴的白胡子。

  “孩子,成绩方面你已经挺好的了,出去后必须更谦虚,虽然学的知识都是见不得人,但你可以多为平民百姓和正道着想。”

  黑鹰不由得抱拳回敬道。

  “明白了,弟子一定会把老师的教诲谨记于心。”

  回至现实,

  [幸好我学艺一事和与蒙刚司令官的关系一直成功对外保密。]

  [芸如,你的质疑我也有着些许,换了是我被遗弃在大街,恐怕也是一致。]

  大门处黑鹰收停了双脚,手环调出全息屏幕的运动模块上,统计跑了有十五圈合计六公里,

  [没关系,继续那么呵护她吧,我的无厘头形象他们都习惯了,忍受多一时她的大小姐脾气也无妨……]

  ……

  七点整。

  位于广州军区黄埔海域的一座船坞,

  建造办公室内。

  “造船中心的进度和质量相当把关,第二批[骇浪飞鱼]半个钟前已严格复核过,没发现问题。”

  瘦削到额骨可见、一对总带着哀沉悲伤的双眼、巾帼英眉风气的海军司令官军服男子,血丝可观的眼珠目视出已一夜未眠,他仍佩戴防辐射眼镜一点点审阅加有[国部机密]军事印章电子版的双联炮大型潜艇设计稿和调出全息演示画面。

  “辛苦你了,佟自宇同志,先让他们换岗歇息一阵,你也做好任务分派的工作就换下来。”

  被称作佟自宇的凌厉眼神男子没走几步,忽的回身。

  “蒙刚司令,我有点小问题需要耽误几分钟时间。”

  蒙刚朝潜艇的尾部勾一下红圆圈,

  “嗯,尽快说吧。”

  佟自宇的话语连贯与声喉铿锵性减弱。

  “请问司令,近期是不是开始挂念起你唯一私收的小徒弟?”

  蒙刚心底也明白对方的话并非凭空横生——

  两天前他习惯性要求自己的唯一弟子沏茶,抬头才回想已离开他住处多时,这一幕佟自宇看在眼里,

  “兴许让你的魅力康上司不是很喜悦。但愿一天他可以理解的,这孩子的来历和处境十分不一般,把他培养成正确的方向总归比放纵他思考要好。”

  “那么,蒙刚司令,我先出去了。”

  蒙刚低头俯视腹肌上如同百足的淡褐色缝合疤痕,取出一根纸烟,拿起上了年代的老式小火机点燃。

  [我也希望,只要不被他查出来的话。]

  蒙刚返想长发少年硬性拒绝短发和拍照留底的要求,

  开启解密的抽屉,里头唯一躺着的,是一张及腰长直妙龄少女个子背向镜头的待上色黑白照片,而递给他的老龄神秘人身份踪迹也是追寻不到,连目前的档案库和网络世界更是找不准与长发少年吻合的照片资料。

  回顾近两年前,自己推掉实际不必要的军区巡视时间,亲自指导特训长发少年的日子。

  [虽然你只跟了我学习半年,但让你充当军人始终不是明智的选择,黑鹰,好好走慈韵癸先生的路。]

  ……

  [幸好之前留的黑长直照片和我本人关系不大……至今蒙刚师父也在替我守住秘密。]

  黑鹰爬至立梯,双脚勾住梯柱倒挂做起仰卧起坐,

  [任何事我尽可能答你,芸如,除了关于我的信息身份和照片问题之外。]

  对了下手环弹出的全息时间系统,已是上午七点半,

  [先热身这么点量算了,干扰他们训练不是一个好的行为,今天难得还有一场健身房的体能训练课。]

  与封璇玑她们行军礼道别,一句小跑,未到楼下,黑鹰脚步收住,嗅了嗅空气,辨别出喷洒的特有鸡尾酒式冰冷香水味,嘴角缓和。

  “果然……院长最难处理的那位日本老专家又来了。”

  第一回开的学术会议,芸如在场直白冷言应对金次三和的问题,

  [假设这次再遇到,我也没有任何办法——]

  “能不放在心上吗?那种足够他蹲牢子和军法处置的行为,哪个小女孩可以忍受至今?”

  “不说那些糟糕的后果,那小子的追女仔手段算得上全科学院空前绝后的。”

  “了解,这么一说我那天见识到了,不过也只限定她俩,其余的行不通吧,但芸如的反应也是挺默契的。”

  听到那些,黑鹰张着倒三角的嘴型,眨动黑点,

  [我玩这么大了啊,而且哪里对她儿女私情想法了……那几个保安怕是最先泄露的吧,算了,好在没人能传得出去,去听下三和老人家又在冷言什么吧。]

  五官回归常态,走廊附近无人,黑鹰藏起气息,竖起耳朵去听里头如同机械般不加感情的老妇人声,

  几乎空荡荡的会议室内,

  “慈韵癸先生,对于将科学院那两个孩子合作的项目提上日程一事,有了结果么?”

  慈韵癸推着啡色镜片,关掉展露模型的全息装置,

  “三和博士,您是我尊敬的德高望重科学家,可是从科学院甚至母亲中国的立场,我坚持我的意见。”

  金次三和微微提唇,

  “也好,[战争科学家]的养成不急于一时,两个月之内,我会等院长的满意结果。”

  夹起文件,起身往电动门走,

  [照女儿的脾气,没让女儿驾临在场是正确的……]

  一对一的会议对他而言如同出了一道难题,

  翻出前天所有职工的心理评估数值,芸黑二人合作度未能达到最低线水平。

  [当下就是让她俩的关系完全回到正轨,时间不多了。]

  ......

  -t.b.c–



April
01
2020
 
评论
热度(2)
© 墨殷炀 | Powered by LOFTER